首页  创业孵化  创业团队>

丝路文创团队简介

日期:2017-05-30   |  来源:雁苑微林众创空间   |  浏览:1129 次

 

负责人:王龙龙

团队成员:王龙龙、王小春、王永永、马文军、孙珊、樊华

指导教师:樊华

团队风采:

                                               222.jpg

团队背景:

团队成立于2016年5月,团队成员由兰州文理学院,美术学院的老师、美术学院2015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在校学生和美术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的在校学生组成。

目前团队的主要项目:

《生肖尕娃文创旅游纪念品》、《傩饰尕娃文创旅游纪念品》、《葫芦尕娃兰州文创纪念品》、《甘肃特色装饰马勺手工艺制品》。

《生肖尕娃文创纪念品》―生肖手工艺品

以兰州地域文化、饮食,结合生肖尕娃家居挂饰手工艺品,是我们团队以兰州地域文化、饮食结合刻生肖动物形象为创意灵感运用纸浆为主的综合材料手工制作的系列具有兰州特色的半立体家居装饰挂画。

创意元素:牛大碗(兰州拉面)、彩陶纹样、尕娃娃形象表情包、生肖动物。

《傩饰尕娃文创旅游纪念品》―傩面

傩饰尕娃文创旅游纪念品是我们团队以甘肃独具地方特色的兰州傩面形象为创意灵感设计的一套时尚文创产品,共8个形象,14款产品,本系列产品将傩面的特色形象设计为特色头饰与可爱尕娃形象同构,打造稚趣非常的童真形象,表情包丰富有趣,极具有西北的本土特色。

创意元素:兰州傩面像、西北尕娃娃表情包。

傩面衍纸

傩面衍纸装饰画是我们团队一兰州当地的傩面形象结合尕娃形象为创意灵感创造的系列具有兰州特色的半立体家居装饰挂画,运用衍纸材料纯手工制作,打造稚趣非常的童真形象,表情包丰富有趣,极具有西北的本土特色。

《葫芦尕娃兰州文创纪念品》―葫芦

“金城尕娃”之葫芦尕娃家居挂饰手工艺品,是我们团队以兰州地域文化、饮食、建筑特色结合刻葫芦形象为创意灵感运用纸浆为主的综合材料手工制作的系列具有兰州特色的半立体家居装饰挂画。

创意元素:兰州刻葫芦、彩陶纹样、兰州牛肉面、兰州水车园、黄河母亲、中山桥、白塔山。

《甘肃特色装饰马勺手工艺制品》―马勺

本品为特色装饰马勺的配套包装及明信片设计,以甘肃本土特色为主题以当地民间戏剧人物、马勺文化为素材创作设计图案,并以综合材料技法表现应用到马勺载体上的原创装饰工艺品,做工精细,运用了粘土及装饰点缀进行辅助,很有质感,外层进行过喷漆处理,落灰可直接擦拭。可作为甘肃当地特色旅游纪念品、装饰工艺品,馈赠亲友,装点店面及家居。

团队后续发展方向:

目前团队还处于发展阶段,后期会努力并完善推出更贴合人们生活的一系列文创产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