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空间新闻>

师范学院举行《大数据时代的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7-05-26   |  来源:雁苑微林众创空间   |  浏览:1326 次

 

 5月18日下午14:30,师范学院邀请融信在线(北京)教育科技公司史立刚董事长,在我校综合楼205教室为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60余名学生举行了《大数据时代的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师范学院副院长李生彪主持。
      史立刚,融信在线(北京)教育科技公司史立刚董事长,金融电信业务资深讲师,项目管理专家,北京理工大学MBA管理硕士,北航博士,北京邮电大学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渤海大学客座教授。
      活动开始,史立刚教授用简洁干练、诙谐幽默的语言就抓住了在场的所有学生。他从自己大学时代开始讲起,从"2017年大学生就业现状"、"实用性技术的重要性"、"高校毕业生实习岗位详解"等几方面对当前大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史立刚教授结合大数据时代特点和当前大学生就业容易出现的问题,对于学生未来的就业总结了四个需要注意的要点:一是找对行业跟对人;二是找到感兴趣的工作;三是付出不亚于常人的努力;四是拥有一个简单又单纯的团队。史立刚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言辞恳切,为学生理性规划未来就业给予方向性指引。

      最后史立刚教授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学介绍了实习岗位特点、企业需求等内容,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当前各企业所需人才的特点,同时针对这个问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都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史立刚教授也细心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

1.jpg

      通过本次报告会,加深了学生们对大数据时代特征的理解与掌握,从就业角度鼓励学生专注于专业知识学习,培养积极的兴趣爱好。同时也可促进数本专业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和实现就业方向的跨越,也为推进学院专业课程设置和订单培养改革奠定了基础。

(撰稿  王佳     摄影   张继)

 

最新动态